2007年3月23日 星期五

謝謝!

感謝大家的回報錯誤!

因為要不是有這次機會,我也不會發現原來我一直給大家用的版本,也就是以往大家在傑克大的applewoods下載的版本,是0.1版Java舊版,而我一直在使用的則是我後來改正成Objective-C版的新版。

原來是我一直忘記把新版發佈,才會產生有些使用者無法正確執行這個程式。

所以這次的更新說明白了點,其實也沒有更新到什麼,只是把陳封已久的新版給發佈出來。只是一直覺得「嘸蝦米查碼程式」就太嚴肅了點,就順便改了名稱,也建了一個部落格讓大家有一個正式的地方下載這小小的程式。

不過這程式說起來雖小,卻也是我初學Objective-C時的作品,雖然這可以算是唯一作品(也沒有別的機會讓我寫Obj-C啦),自從那時寫完後就沒再碰Obj-C了,所以現在應該已經是忘得差不多了。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到applewoods.org查嘸蝦米查碼程式的發佈日期,就知道隔多久了。還記得當時寫這個程式的時候,一邊查API一邊Debug,區區三個class就搞了我好久,雖然XCode很好用、Obj-C很強大,可是真的不好學呢。扯遠了…

恩,大概就是這樣,以後如果有機會可以再為大家寫一些實用的程式,我也會不吝於分享的,也謝謝大家的使用。

若有任何的問題,歡迎使用任何管道聯絡我。

6 則留言:

Chung-Yen Chang 提到...

若用 OV
那 OV 不就內建早有反查的功能了嗎?

我用 OV 可以用 any 中文輸入法 (注音、倉頡、大易...) 來反查 any 我要的輸入法的碼,包含嘸蝦米
只要有 cin 檔即可

【J】 提到...

咦咦咦,有這個功能嗎!?
其實我不知道說,一直都是使用官方的嘸蝦米。

其實我這個程式只是給大家另一種選擇啦,如果OV可以其實也挺方便的,呵。

如果可以也請candyz大來一篇教學,大家一定會很受益的。:P

Chung-Yen Chang 提到...

http://cle.linux.org.tw/candyz/lookup-noseeing.php


1.我沒有 liu5.cin 所以我是拿 gcin 裡提供的 noseeing.cin 來用,應該跟 liu5.cin 差不多

2.利用 OV source code 裡提供的工具程式 generate-lookup.pl 來產生 lookup-noseeing.cin 反查檔
不會產生或懶得自己產生,我弄好的 懶人包
http://cle.linux.org.tw/candyz/lookup-noseeing.cin

3.把 lookup-noseeing.cin 丟到
/Library/OpenVanilla/0.7.2/Modules/OVOFReverseLookup 目錄底下即可
應用程式要重開或重新登入才會生效

啟用 OV 的 noseeing 反查功能:
我輸入了 "命" 而反查碼 "AOP" 也秀出來了
http://www.flickr.com/photos/candyz/431413071/

OV 的偏好設定:
http://www.flickr.com/photos/candyz/431413073/

【J】 提到...

非常感謝candyz大的教學!

Ehrippura 提到...

您好,我希望借用你的程式來改造一下,詳細的情形我會另外寄信給您。

【J】 提到...

恩,請。